广东
“科技+”赋能 广州酒家集团发布低升糖健康食品新成果
来源: 广州酒家 时间: 2022-07-29 19:41

  7月28日,广州酒家集团低GI月饼发布会暨共建“低升糖健康食品合作研发中心”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广州酒家集团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同研发的低GI月饼礼盒“轻盈悦礼月饼礼盒”亮相。同时,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签署共建“广州酒家低升糖健康食品合作研发中心”协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发布的低GI月饼应用了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同研发的低GI活性蔗糖,其中的甘蔗多酚能有效抑制肠道内淀粉酶的活性,降低血糖水平,从而使胰岛素分泌减少,降低脂肪合成。为保持传统广式月饼的外形特点与口感,广州酒家集团对包括原料选取、加工工艺等整个月饼产品的制作流程进行优化再造,以解决低GI活性蔗糖与月饼结合的技术难题。

  本次低GI月饼的发布,标志着广州酒家集团与华南理工大学战略合作的里程碑式成果落地,同时也是校企合作共建,以高校科研优势引领食品行业新飞跃的生动展现。

  广州酒家集团将携手华南理工大学,继续开展健康焙烤食品的研究与应用,针对岭南特色水果开展多糖、多酚功能因子提取分离、结构鉴定、活性评价及协同增效等关键技术研究,探究其对碳水化合物消化酶的抑制规律,将岭南特色果蔬融入低升糖食品加工,研发系列低升糖水果月饼和酥饼,向市场推出更健康、更营养、更绿色的食品。

(责任编辑: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21128873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