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万象“耕”新 建行广州分行服务春耕备耕
来源: 建行广州分行 时间: 2022-03-30 14:14

  一犁新雨破春耕,为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金融需求,建设银行广州分行优先配置信贷资金与优惠政策,加大支农惠农力度,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截至2月末,该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超250亿元,比年初增加23亿元。

  建行广州分行工作人员筹备春耕工作。

  为破解农户无合适抵押物的难题,建行广州分行创新运用 “善担贷”产品,在广州市番禺区海鸥岛,罗氏虾示范养殖场决定扩大养殖规模,但由于企业刚成立,资金周转存在一定困难。建行广州分行结合实际情况,为该企业投放“善担贷”,解决客户融资难,融资急问题。此外,该分行还保障荔枝供应链融资、做好龟快贷等,推动“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抢抓农时备春耕之际,保障农资供给显得尤为重要。南沙区某化肥公司主推了一种具备养土、增产、提效等特点的腐植酸功能肥,成为了“化肥负增长”“净土保卫战”行动中的生力军。然而,春耕的肥料需求让企业的生产经营出现暂时性的资金紧张。在了解该化肥公司的资金需求后,建行广州分行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并安排业务专员远赴省外为企业办理资产抵押登记。通过多方努力,为该化肥公司投放2000万元的乡村振兴贷款。

  数字化、智慧化是农业产业升级的必经之路。依托金融科技优势,建行广州分行不断延展金融服务链条,将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该分行以“平台搭建”为抓手,在广州增城区上线实体保证金账户模式三资交易平台——增城三资平台构建了包括农村集体资产网上交易、线上表决、线上审核等多项新功能,运用农村产权、农业大数据、政府政策性融资担保和风险补偿机制,解决涉农企业“融资难,手续烦”等问题。

  此外,该分行在南沙区与中国联通“数字乡村平台”共同打造政银企三方联合共促乡村振兴合作范式,助力打造智慧村务平台示范镇。(实习生:李紫蔚)

(责任编辑: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515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