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520”招聘嘉年华有多少惊喜?
2023-05-19 11:36:44 来源: 南方+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18日晚,李海茵忙碌着收拾行李,对明天奔赴中山的求职之旅充满期待。

  这是一个说走就走的决定。

  李海茵是广西贺州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即将在今年毕业。

  17日下午,李海茵在“广东人社”“中山人社”的公众号上,刷到了广东“稳就业 促发展”珠三角片区大型招聘嘉年华的信息——这场珠三角城市联动的大型招聘会将于5月20日在中山举行,480家大湾区企业提供了上万个岗位。

  更令李海茵心动的是,中山还特地贴心准备了最长7天的青年人才驿站免费住宿,解决了她去外地求职最担心的住宿问题。

  “申请上住宿之后,我马上预定了去中山的车票。”李海茵期待,520这天,能在广东邂逅一份令自己心动的好工作。

  那么,这场5月20日在中山举行的大型招聘嘉年华,到底还有多少惊喜?循着求职者和企业的脚步,我们提前一探究竟。

广东“稳就业 促发展”珠三角片区大型招聘嘉年华将于5月20日举行。

  17日下午4点多,李海茵花了几分钟时间,在“中山青年人才驿站”小程序上,填写了自己的个人信息,申请入住中山的青年人才驿站。

  大概1小时后,她收到了“申请成功”的回复。“没想到审核这么快,还让我挺意外的!”李海茵说,这次招聘会让她感觉“服务很贴心”,不仅可以免费入住驿站,还有免费专车全天往返接送。“小程序上还有很多人才政策,可以让我们提前了解,已经对中山这个城市‘有好感’了。”

专车全天接送。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可享中山青年人才驿站提供不超过7天的短期免费住宿。目前,全市共有19个青年驿站,可提供休闲娱乐、交友联谊、就业创业引导服务。

  李海茵兴奋地说,“这场招聘会很大型,联动了珠三角几个城市,现场有很多优质的珠三角企业!服务很全面,形式也很创新。可以找工作,也可以顺便去体验一下广东的城市。”

  她认为,“对年轻人来说,大湾区是令人向往的。中山制造业发达,产业基础扎实,城市节奏适中,环境非常宜居,我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在中山发展。”

  李海茵还留意到,招聘会现场设置了“青春专区”。“我觉得这个专区很有针对性,可以更加帮助我们更快地找到对应的企业。”

  中山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招聘嘉年华将设置八大专区,包括“制造业当家”专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专区、外资外贸专区、总裁直聘专区、直播带岗专区“妈妈岗”专区、青春专区以及综合类企业招聘区。

  在“制造业当家”专区,超80家重点企业涵盖中山“4+6”产业集群。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专区,珠三角地区超100家企业将与求职者零距离沟通。在青春专区,超100家青年企业参会,包括16家中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精准提供岗位。

 

活动现场示意图。

  在总裁直聘专区,超10家重点企业高管将亮相“总裁直聘专区”现场抢人,薪酬待遇马上谈,offer直接发,可一次性满足中高层次人才的需求。

  广东格美淇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美淇”)是参加本次招聘嘉年华的中山企业之一。据了解,当天将有480家湾区优质企业汇聚现场,提供超1万个高薪岗位。该公司招聘负责人刘飞透露,格美淇本次带来了外贸业务员、电控主任工程师等多个岗位,部分岗位年薪可达15万元以上。

  “这次招聘会的规模很大,政府部门的服务很周到。”18日上午,刘飞还接到了政府部门的电话,提醒他20日招聘会的具体时间和参会地点。“政府部门还帮我们制作了海报,准备相关的招聘物料,提前跟我们做了很多沟通工作,帮助我们完成报名申请等手续。”

  刘飞介绍,格美淇可提供了较有吸引力的福利待遇,为员工设立了管理类、技术类、专业类、销售类等多元化晋升渠道,以及旅游、体检等福利。

  这几天,刘飞正忙着准备招聘的相关物料,协调当天负责招聘的人员。“希望借这场招聘会,顺利找到合心意的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嘉年华还邀请了专家现场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并将“粤菜师傅”与就业创业完美融合,设置了中山“粤菜师傅”创业集市,云集百款地道中山美食,还有百万消费券和景点券现场派送,为众多求职者开启好玩又好吃的“揾工”之旅。

百万消费券现场派发。

  服务亮点集纳:

  1.交通篇

  城轨站

  自中山站、中山北站抵达后,可打车或乘坐市内公交前往:

  【中山站—博览中心】B30路

  【中山北站—博览中心】B2路、B20路、030路

  【温馨提醒】现场设有活动免费接返专车,大家可按需搭乘。

  汽车站

  中山汽车总站下车后可打车或乘坐市内公交前往:

  【中山汽车总站—博览中心】K28路、B10路

  【温馨提醒】现场设有活动免费接返专车,大家可按需搭乘。

  (如自驾出行,可导航至中山市东区博爱六路22号博览中心)

  2.住宿篇

  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可享中山青年人才驿站提供不超过7天的短期免费住宿。目前,全市共有19个青年驿站,驿站包括人才公寓、商业酒店、民宿等,驿站内可休闲娱乐、交友联谊,还有就业创业引导服务。

青年驿站免费住。

  申请条件

  35周岁(含35周岁) 内的非中山户籍青年到中山求职、实习实践、工作任职等,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①非中山户籍的本科及以上学历高校应届毕业生(含两年择业期内)

  ②取得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中级工以上技能等级的青年人才

  ③到中山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的港澳台青年人才。

  【申请入住方式】

  搜索“中山青年人才驿站”进入小程序→“入住”→选择拟申请入住的驿站→填写入住时间及离开时间→“申请入住”→按要求填写基本信息→“提交申请”。

  3.求职篇

  招聘会现场邀请了指导专家提供就业政策咨询、求职方法、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业生涯规划等指导服务。

  4.美食篇

  招聘会现场还有中山“粤菜师傅”创业集市,云集百款地道中山美食,20家粤菜门店代表现场烹饪。【“潮味”夜市集】【“品味”中山“粤菜师傅”美食集】【“趣味”青年创业集】三大主题集市带你开启逛吃模式。

  5.福利篇

  专场满减优惠券、5.20乐业中山消费券、数字人民币消费券等百万优惠券现场发,2000套满减券、现金券、咖啡券等优惠券大礼包即时发放。达成就业意向的,还有丰盛奖励礼券。

  6.旅游篇

  招聘会上,还有百万景点门票免费领,美丽中山,等你畅游!目前,2023年“美丽中山 幸福旅程 ”精彩五月文旅主题活动现正进行中,总价值超百万元的旅游景区门票和精美中山文创产品正火热派发中。

  【文字】记者 苏芷妍

  【通讯员】吴森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62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