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来:禁毒宣传深入人心,多措并举筑牢禁毒防线
2023-04-23 20:30:56 来源: 南方+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进一步宣传毒品危害,提高社会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禁毒意识,揭阳市惠来县积极行动深入社区多形式开展活动,多措并举推动禁毒宣传走深走实。

  召开西片区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

  4月18日下午,惠来县鳌江镇召开西片区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通报惠来县近期毒情形势和西片区域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情况;隆江、溪西、岐石、鳌江镇分别汇报本辖区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针对西片区域的禁毒工作,推进会强调:一要坚守底线,全力以赴遏制毒情反弹。各镇(场)“一把手”务必高度警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县禁毒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清醒看待当前毒情变化,充分认识到禁毒示范创建是夯实禁毒基础、巩固禁毒成果的有力举措,采取有效措施,增强工作强度和实施密度,全力遏制毒情蔓延扩散。二要夯实基础,压实举措筑牢禁毒壁垒。要以扎实工作作风,强化管理管控,强化清理清查,强化查处打击,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切实压实落细各项禁毒举措。三要提前防范,补齐短板做到“标本兼治”。要预防新型物质蔓延扩散和制毒犯罪反弹,坚决截断贩毒渠道,切实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禁毒成果。

  开展“平安关爱”慰问活动

  为切实做好涉毒贫困群体帮扶救助和平安关爱工作,4月14日,东陇镇政府组织村干部、禁毒社工到达三圩村涉毒人员家庭开展“平安关爱”慰问活动。

  走访过程中,禁毒社工与帮扶对象及其家属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家庭、生活等情况,耐心听取并记录涉毒人员家庭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向他们提出有效解决途径,引导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此次帮扶活动使涉毒人员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让他们重新拾起了对生活的信心。

  举行“禁毒+反诈”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推进禁毒、反电诈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守护个人健康、守护社会稳定、守护国家安全”的校园氛围,4月14日下午,“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禁毒+反诈”宣传活动在惠来慈云实验中学举行。

  国家安全工作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与每个人都紧密相关,每一个公民都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活动中,惠城派出所民警作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系统阐述了国家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

  随后,禁毒社工作禁毒和反诈主题讲座,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种类、毒品危害以及如何识毒防毒拒毒;同时,指出在各类常见的诈骗案例中,尤其是网络交友、网络游戏虚假交易,学生群体都是受骗的“重灾区”,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抵制小额返利的诱惑,守护好个人信息安全。

  活动尾声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毒品模型、派发禁毒宣传资料,进一步巩固毒品知识,提高识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记者】唐楚生 张冰纯

  【通讯员】陈泽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55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