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连钓113条!“白蕉海鲈杯”2022中国斗门垂钓大赛“鱼王”诞生
2022-12-19 16:34: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2月18日,“白蕉海鲈杯”2022年中国斗门垂钓大赛闭幕式及颁奖仪式在成益围垂钓基地举行。

  颁奖仪式上,脱颖而出的选手捧奖而归。珠海市农产品流通协会、斗门区白蕉镇渔业协会、广东省海鲈协会、珠海市钓鱼协会等在比赛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同样获得授牌。

本次垂钓大赛总决赛冠军揭晓。新华网发

  随后,本次垂钓大赛总决赛冠军揭晓。参赛选手李永发以113尾,问鼎“斗门鱼王”,捧回6万元大奖。李永发表示,“玩”路亚有4年多,这次首次参加大型比赛,没想到就拿了第一,明年还会继续参加活动。

  参赛选手何达以单条10斤的重量,夺得单尾大奖,获得5千元奖金。何达表示,这条10斤大鱼是赛事快结束的时候钓到的,钓起时就感觉很重,拉到岸边,立马喊裁判去进行称重。结果非常幸运,是他参加各类比赛以来成绩最好的一次。

颁奖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主赛场成益围是斗门重点打造的十大垂钓基地之一,本次参赛运动员达100组,包含特邀网红、国内外垂钓爱好者积极参与。

  当前,斗门区正积极推动海鲈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可钓、可产、可看的乡村振兴“渔乐圈”。包括规划编制出首个垂钓之都地图、《中国(斗门)垂钓之都发展规划》也率先出炉,融合本地优美的生态环境,打造出集观景、垂钓、餐饮、渔具装备等为一体的斗门区十佳复合型垂钓基地,打造“中国休闲垂钓之乡”。

珠海市斗门区打造乡村振兴“渔乐圈”。新华网发

  斗门区立足做好“一条鱼”文章、发展“一条鱼”经济,如今,这条鱼游出的产业之路越来越广阔。以“国鲈”为主题,斗门领衔打造首届中国“年鱼”博览会将在12月底举办。

  博览会期间,斗门区将打造中国年鱼文化,推出一批“年鱼”概念产品;举办“中国年鱼”暨白蕉海鲈产业高峰论坛,对话产业发展;举办年鲈展示+拍卖、全国 200-300 家企业年鱼产品展览、八大预制菜菜式现场品尝等系列活动。

  斗门区将举办白蕉海鲈年鱼亮屏行动,在广州小蛮腰等全国“八大菜式”重要饮食发源地地标“亮屏”,用一座座“点亮”的地标、一块块电子屏,向全国人民创意喊话“除夕夜 吃白蕉海鲈”。

  除了成立中国年鱼联盟、上线白蕉海鲈线上旗舰店,斗门区还将推出《今年除夕吃什么鱼——中华年鱼步步高》微信小游戏、中华年鱼定制微信拜年红包等,引爆年鱼热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0112921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