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 广州凝聚力量织密社区志愿服务“爱心网”
2022-12-05 17:14: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同时也正值《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五周年。近年来,广州市民政局着力推动机制制度建设,加强志愿服务政策法规宣传贯彻,凝聚社区慈善、社工和志愿者力量,推动志愿服务在特殊困难群众帮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据统计,目前,广州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达到468万人,累计贡献志愿服务时数超过17000万小时。

  2022年5月,广州市民政局印发《广州市民政局关于建设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的通知》,进一步夯实“慈善+社工+志愿服务”体系。在广州市民政局指导下,广州市志愿者协会联动各“双百工程”社工站开展“耆望成真”困难长者微心愿活动、“家社童行·家社同心”困境儿童关爱行动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社区志愿者从衣食住行等方面保障困难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近日,为了帮助困难群体应对寒潮天气,广州全市各社工服务站、志愿服务队伍行动起来,为有需要的群众“送温暖”。在越秀区,梅花村街的社工和志愿者为残障人士送上辖区内爱心企业捐赠的棉被,上门帮困难群众替换床罩、被褥,为行动不便的长者剪头发;越秀区人民街社工服务站则组织志愿者加强了“一日一问候”服务,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和服务需求。(李国全 黎韶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184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