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加快推进3个白羽肉鸡新品种产业化对接
2022-09-23 08:55: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刘诗平、于文静)白羽肉鸡新品种产业化推进对接活动22日在北京举行,我国自主培育的“圣泽901”“广明2号”“沃德188”白羽肉鸡新品种加快推进产业化对接。

  目前,我国白羽肉鸡产肉量约占全国鸡肉总量的52%,占畜禽肉类产量的10%。去年我国白羽肉鸡屠宰量65亿只,产肉量1430万吨,但种源长期依赖进口。去年底,3个国产白羽肉鸡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结束了白羽肉鸡种源全部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

  此次活动由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办公室、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和畜牧兽医局共同指导,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办,分品种展示、企业推介和对接交流三个环节。

  在品种展示环节,相关指标显示,“圣泽901”“广明2号”“沃德188”品种性能与国际先进水平不相上下、各有千秋,综合效益指数达到或超过国际水平,产品特性更符合国人消费习惯。

  在企业推介环节,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广农牧有限公司、北京沃德辰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育种企业介绍了新品种育种攻关、产业化应用进展及对接合作需求,表示将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科企融合、持续推进创新。

  在对接交流环节,来自肉鸡养殖大省、下游企业、科研院校、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的相关人士表示,将在政策保障、科技支撑、良种扩繁、金融服务、品种推介等方面提供支持,凝集产业化推广合力,加快新品种应用进程。

  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时建忠表示,希望白羽肉鸡育种企业联合科研院所和下游产业链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在以提升综合经济效益为目标,建立中国特色商业化育种体系上下功夫;在强化自动化性能测定装备应用,稳定生产性能和提升种鸡质量上下功夫;在抗病育种、疫病净化,提升种鸡健康上下功夫;在培育适合我国消费习惯和烹饪方式的大型白羽肉鸡新品种上下功夫,促进肉鸡产业稳定健康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02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