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舒适化诊疗” 守护口腔健康卫生
2022-09-02 17:24: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广东省口腔健康30年趋势研究》显示,近年来广东居民氟牙症、牙齿缺失情况有所下降,居民的口腔健康行为和素养有所改善,龋病治疗率稳步提高。口腔健康成绩的背后,是一代代广东口腔医护工作者,为提高公众口腔健康水平的辛勤努力和默默付出。

  “我前后参加了3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深切感受到广东口腔公共卫生事业这几十年的发展,无论在医疗、科研、预防等层面上都有长足的进步,民众口腔健康水平不断提升。作为口腔医护工作者,用专业不懈守护广东民众的口腔健康,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表示。

  广东口腔公共卫生事业起步于上世纪60年代,当时民众看牙病主要去综合医院口腔专科或私人口腔诊所。后来在政府主导下,将广东省人民医院的口腔科独立出来,成立广东省口腔医院,这就是后来的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90年代后,广东相继成立了多家公立口腔专科医院,广东地区也逐渐汇集了大量口腔医疗资源。

  多年前,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就提出“舒适化诊疗”理念,儿童牙科诊室装扮得充满童趣,孩子们可以边看动画片边治疗牙齿。

患者正在接受治疗。新华网发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表示:“医院经过60年的创新发展,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成为老百姓信赖的口腔医院。我们将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口腔医院,为实现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凯昊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3112897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