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产业创新园揭牌
2022-08-15 16:15: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8月13日,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产业创新园揭牌仪式暨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深圳龙华举行。

  据悉,2019年12月18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就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龙华区人民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签约,双方将在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和国际交流等领域展开合作,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产业创新园是合作的重点内容。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产业创新园将致力于服务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依托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学科、科研及人才优势,通过政产学研金多方协同,形成“培育基地-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四级业态,汇聚电子信息领域上下游资源,打造“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四链协同发展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带。

  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表示,产业创新园平台的成立将放大电子科大在学科链、创新链和人才链的优势,发挥数字经济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集聚引领产业链和创新链等重要作用,推动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前,作为全球电子信息产业高地的龙华区正瞄准数字经济产业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推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等数字经济十大产业链加快发展,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构建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典范和全球数字先锋新样板。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表示,高研院立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双区建设,服务学校双一流,积极融入数字龙华,发挥在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新源头、创新人才新基地、成果转化新引擎的三新引领示范作用,努力建设成为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与教育链四链融合的典型示范。

+1
【纠错】 责任编辑: 伍嘉炜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01128916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