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写信给“厅长信箱” 实名点赞“汕头公安交通护畅队”
2022-06-16 11:2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汕头市公安机关结合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身边小事着手,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服务质量。

  “自从有了交通护畅队的‘保驾护航’,厂门前路段的交通秩序有明显改善,每天员工在往返厂区和食堂时也更加安心、快捷。”近日,汕头公安收到“平安厅”厅长信箱下转的一封感谢信,实名点赞汕头公安,来信称,汕头公安心系群众、因情施策,成立交通护畅队,改善企业门口交通秩序,守护企业员工往返安全。

汕头公安交通护畅队。新华网发

  据介绍,这家企业位于人、车流密集路段,厂区和食堂分居道路两侧,每到用餐时间,公司员工需多次通过马路前往食堂,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2022年初,汕头公安交警龙湖大队二中队在开展交通护畅行动中,创新举措,从服务群众、守护平安的理念出发,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与企业实际需求,因情施策,联合该企业组建了一支交通护畅队。同时,对企业员工进行交通安全培训,教育引导员工“宁等三分,不抢一秒”,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这支交通护畅队由该厂8名保安人员组成,轮值负责在员工用餐时段到厂前路段维持交通秩序,确保员工安全、快速通过马路,同时提醒过往车辆驾驶员在斑马线前减速让行、有序通行,避免发生交通拥堵和事故。

  自2021年5月份以来,汕头公安紧密围绕广东省公安厅部署,开通“平安厅”汕头公安局长信箱,成立工作专班。经过整整一年的努力,“平安厅”汕头公安局长信箱为群众解决了不少难办事、烦心事,也收到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点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74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