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玩具出口前5月比增31.5%
2022-06-16 09:33:06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图为海关关员到玩具出口企业开展技术服务。袁国宏 摄

  走进广东骅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上一个个塑胶玩具正在打包。“今年以来,海外市场对传统儿童玩具的需求回暖,我们也相应调整了生产出口计划。前两年,客户订单较多集中在智能玩具产品,今年的订单回归到传统的儿童声光、塑胶玩具,产品出口相应的质量安全标准也不一样了,质量把关也成为我们的当务之急。”骅星科技公司生产经理魏勇说。

  得知企业难处后,汕头海关所属澄海海关将技术培训班开到生产现场、为企业产品设计提供改进建议、帮助企业把好产品质量关。据澄海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林泳璘介绍,该关联合地方政府部门、以汕头海关粤东玩具检测中心为技术主体,共建技术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检验检测、产品认证、技术培训、技术咨询和质量评价等配套服务,帮助企业提高质量意识,强化质量管理手段,规避贸易风险。同时,通过现场宣讲、上门培训等方式开展技术指导,帮扶企业主动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

  玩具是汕头市澄海区的支柱产业。目前,澄海区从事玩具礼品生产的经营单位达3万多家、从业人员13万人。为助力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汕头海关所属澄海海关持续出台针对性措施,帮助玩具企业保订单、稳出口。数据显示,今年1—5月,汕头市出口玩具49.6亿元,同比增长31.5%。

  广东汕头宝奥国际玩具城自2021年3月30日正式开展市场采购贸易业务,澄海海关联合地方商务、税务、外汇、市场监管等部门,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专题政策宣讲活动;设立市场采购业务服务专窗,积极推广“全国通关一体化”“提前申报”“简化申报”“检验检疫自动审单”等通关便利化措施,积极开展跨关区协调,解决企业通关过程中碰到的难点和堵点,有效助推小微企业拓销路、抢订单、保生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汕头市场采购贸易出口货值逾12亿元,其中出口玩具货值约9.2亿元,占比76.41%。(记者 余丹 通讯员 黄冰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74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