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美好大湾区”2022第九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大学组(高校组)专项赛启动
2022-05-19 17:09: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18日,“共建美好大湾区”2022第九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大学组(高校组)专项赛启动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表示,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结合省情教育与科普创作,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启迪青少年科学精神的有益游戏,具有重要的社会实践意义。

  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方少华表示,第九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通过引入大学生这一创作生力军,使七巧板这一非遗文化焕发时代新活力。

  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直属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梁晖表示,历年来七巧板创意竞赛活动吸引了全省10万多青少年、老师、家长和专家参与,累计参赛作品达16000余幅。

  第九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设立大学组(高校组)专项赛,通过科技、文化、艺术相结合的多种设计形式,进一步挖掘七巧板文创产品的价值,激发非物质文化遗产七巧板设计制作的活力,提升非遗文化成果的市场转化率,助力粤港澳科技文化艺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实习生张佳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凯昊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31128665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