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融学院推出企业数字化转型指数
2022-04-25 10:51: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广东金融学院国家金融学研究中心平台发布《广东金融学院中国上市企业数字化转型指数》。该指数综合了2016至2021年沪深A股上市企业2906家上市企业数字化转型状况,展示了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企业数字化发展水平。

  据悉,该指数是由国家金融学学科创始人陈云贤,广东金融学院国家金融学学科负责人唐松领衔的研究团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经济实践需求,通过科学客观的统计评价体系计算而来。该体系设定三区九级的评价标准(AAA(最高)、AA、A、BBB、BB、B、CCC、CC、C(最低))对上市企业数字化转型程度进行评级,旨在助力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指数显示,在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域,企业数字化投入强度的区域差距正在缩小,企业规模呈强者恒强,弱者加速的动态格局;产业类型呈制造先行,金融紧随,整体提升的结构,未来随着数字经济规模扩张,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展现强劲动力。

  唐松表示,未来企业数字化转型是“降本提效”的核心路径,需要企业合理利用大数据AI时代的技术红利,降低生产经营转型成本,但又需要高度聚焦自身主业的发展需求,不能简单“为数而数”提升多元经营风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8593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