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罗拉多睡莲惊艳绽放-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4 04/18 08:44:53
来源:广州日报

科罗拉多睡莲惊艳绽放

字体:

  科罗拉多睡莲。

  近日,记者从华南国家植物园获悉,随着冬去春来气温上升,水生世界方才刚刚苏醒,园内的科罗拉多睡莲早已悄然怒放,是开放最早的一类耐寒睡莲。

  徜徉水生植物园内,只见一朵朵睡莲花傲立清澈水面,热情洋溢,芳香扑鼻。记者了解到,科罗拉多睡莲是美国园艺学家于1994年培育的优秀的睡莲品种,花橘粉,花大且多,为国内种植最多的睡莲品种之一。

  据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副研究员陈磊介绍,科罗拉多睡莲在华南地区冬天不退冬,花期长达10个月,为优秀的园林水景绿化、美化大型睡莲品种。4至5月为科罗拉多睡莲盛花期,花色鲜艳明亮,种植水面似粉红色花海,非常壮观。

  陈磊提醒,科罗拉多这类耐寒睡莲品种下午花朵会闭合,因此最佳观赏时间为上午9:00~12:00。(全媒体记者黄岚 通讯员华植宣摄影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