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公安网安部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4 04/17 21:08:06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江门公安网安部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字体:

记者17日从江门市公安局获悉,为切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素养,江门市公安局巾帼志愿服务队网警支队队员日前走进五邑大学,举办了一场以“国家安全 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宣传讲座。

活动中,网安民警通过播放视频、讲解法律条文等形式向大学生们讲述了国家安全涉及的16个重点领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安全与网络安全、个人安全、国家发展之间的紧密联系。同时针对大学生的心理特点、用网习惯,列举典型案例,介绍了网络暴力、网络谣言等常见网络犯罪类型,生动形象地向学生普及安全上网、保护个人信息、辨别不良信息等网络安全知识。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分享了自己的上网经历和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学习体会,表示要知法、敬法、守法、护法,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网安民警向大学生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通讯员供图

此外,江门市县两级网安部门紧扣活动主题,通过布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开展多场次网络安全进校园、网络安全进社区等线下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国家安全常识。同时结合2024年网络谣言打击专项行动,以案释法,向群众普及网络谣言种类、危害以及法律后果。

相关负责人表示,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凝聚起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强大合力。

文 | 记者 陈卓栋 通讯员 江公宣

【纠错】 【责任编辑:关锦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