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纪律弦”合奏“清风曲”,广东新兴铸管掀起党纪学习热潮-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4 04/17 21:08:32
来源:深圳特区报

紧绷“纪律弦”合奏“清风曲”,广东新兴铸管掀起党纪学习热潮

字体:

为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近日,广东新兴铸管纪委以“三学”掀起党纪学习热潮,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部署开展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为了使学习教育达到全覆盖、有实效的目标,新兴铸管施行领导干部带头学、 依托支部集中学和线上线下多样学。

领导班子坚决做到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将新修订的《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通过新旧条例对照学习、新增内容重点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详细解读新《条例》的修改内容和适用情形。

另外,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各支部党员学习,做到全员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逐条逐句认真学习,为更好履职尽责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公司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将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条例》情况纳入日常监督范围。

除此之外,更利用每日“夜学习”组织层级党员集中学习的同时,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支部工作群等线上途径,第一时间转发《条例》原文修订前后对照表,倡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原文,逐字逐句悟内容,将《条例》学在经常、用在日常,做先学深学的示范者、带动者、执行者,同时把学习党章、贯彻《条例》和其他法规制度贯通起来,不断推进。(记者 严俊伟 通讯员 王海蓥)

【纠错】 【责任编辑:关锦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