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赛国际赛三大行业决赛开幕 打响国际创新合作“宝安品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4 04/16 19:05:01
来源:新华网

深创赛国际赛三大行业决赛开幕 打响国际创新合作“宝安品牌”

字体:

  新华网深圳4月16日电(记者李晓玲)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七届国际赛(以下简称“深创赛国际赛”)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和海洋经济行业决赛15日在深圳宝安开幕,吸引了全球众多顶尖创新项目和团队齐聚。

  大赛紧扣深圳“20+8”产业集群发展需求,设置了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与时尚、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和海洋经济7大行业赛,大赛总奖金达971万元,并在全球13个国家设置了14个海外分站赛区,吸引了2768个国际优质项目参赛。

  宝安区为参赛团队提供了全程跟踪落地服务,包括海外辅导、离岸预孵化、线上云孵化、本地产业对接、导师专家对接、创投资本对接、支持政策对接、产业园区对接等;对符合落地发展条件的项目和选手,还可提供最高百万元的落地创业补贴。大赛还设立了服务机构库、专家库,并与国内50多家知名创投机构合作形成了250亿创投资金池,所有的参赛项目均可通过大赛投资对接服务平台获得投资机会。

  宝安区副区长李宏涛表示,三场行业决赛与宝安区的产业发展优势和方向十分吻合,欢迎全球创新人才和企业以大赛为契机,逐梦宝安,共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宝安区将加强与全球创新资源的对接与合作,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深创赛国际赛是一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赛事,已累计吸引了全球超1万个优秀项目参赛,成为我国在海外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创新创业大赛品牌。宝安区是深圳的经济大区、产业大区和创新强区,平均每平方公里拥有1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大赛重要承载地,宝安区还特别邀请了30余家区内百强企业代表、15家科技桃花源园区代表和10余家创投机构代表到场观赛,在优秀项目和重点园区、企业、资本间架起桥梁,加快项目落地。

  此前,宝安区还承办过深创赛国际赛英国伦敦、德国慕尼黑、加拿大多伦多、美国波士顿4场海外分站赛,助力42个优秀项目从543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圈”。

【纠错】 【责任编辑:李俊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