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全方位服务广交会 为客商搭建全球经贸合作桥梁-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4 04/16 16:02:40
来源:工商银行广州分行

工商银行全方位服务广交会 为客商搭建全球经贸合作桥梁

字体:

2024年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拉开帷幕。作为本届广交会金融机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工商银行发挥境内外、本外币一体化经营优势,通过专业、安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广大客商搭建全球经贸合作桥梁,为服务高水平开放、助力加快建设贸易强国贡献工行智慧、工行力量。

多元化场景 助力客商享支付便利

为满足广交会境外客商在中国的商务、旅游、消费等场景的支付服务需求,工商银行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体系,加大资源投入、优化产品供给、丰富支付渠道,切实提升支付便利性。

在位于广交会展馆的工行服务专区,工商银行布设了支持14个币种的外币兑换机,支持客商将外币自助兑换成人民币现钞,或是充值进数字人民币卡式硬钱包,在展馆内咖啡点、便利店“碰一碰”支付,体验数币硬钱包带来的小额消费支付便利。除服务专区外,工商银行还在广交会展馆设置了流动银行车,现场为境内外客商及馆内便利店等商户办理人民币现金“零钱包”兑换,以及转账汇款等非现金业务。

在展馆外,工商银行依托遍布广州地区的近400家营业网点。工行加大对涉外酒店、机场、商圈、口岸等重点场所的外币现金兑换服务支持力度,在重点区域投放外币自助兑换机。同时与广州市内超3000家商户开展外卡收单合作,覆盖广州市内交通枢纽、大型酒店、品牌餐饮商户、特色景区、知名商业综合体等,并联合合作伙伴推出“外卡内绑”等移动支付业务。

境内外联动 助力客商拓全球业务

依托广交会平台,工商银行进一步强化对共建“一带一路”的金融支持,从第133届广交会开始连续举办“工行‘全球行’ 助力企业‘走出去’”专场活动,联动工行境外机构向近200家“走出去”企业介绍境外经贸投资环境、当地监管政策和金融服务产品。

本届广交会期间,工商银行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联合举办了“广交会国际市场开拓分享会”。分享会上,工行发布了“双循环”跨境金融服务方案(工行湾区版),发挥工行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协同优势,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在岸+跨境+离岸”的本外币一体化全方位金融服务,针对企业境外布局、政策咨询、清算服务、离岸资金管理、风险管理等需求提供工行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更好地拓展内外贸及海外布局新机遇。

  图为第135届广交会工商银行展位现场。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