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报告:预计全球前列腺癌患者2020至2040年间将翻倍-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4 04/16 10:07:00
来源:新华网

新报告:预计全球前列腺癌患者2020至2040年间将翻倍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前列腺癌已成为导致男性死亡和残疾的主要原因,占所有男性癌症的15%。英国《柳叶刀》杂志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预计2020至2040年间,全球前列腺癌患病人数将翻倍,中低收入国家的增幅最大。

  “《柳叶刀》前列腺癌重大报告”预计全球前列腺癌病例数将从2020年的每年140万例增加到2040年的每年290万例;预计全球每年死于前列腺癌的人数将从2020年的37.5万增加到2040年的近70万。相关专家认为,随着全球越来越多的男性步入中老年,前列腺癌病例会不可避免地增加。

  报告称,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大多数高收入国家的前列腺癌死亡人数有所下降,预计大多数死亡病例将出现在中低收入国家。由于中低收入国家中漏诊以及数据收集的遗漏缺失,真实数字很有可能远高于记录。

  该报告大力呼吁实施提高对前列腺癌认识的项目计划,由于中低收入国家的大多数前列腺癌患者为癌症晚期,因此要改善这些国家的早期诊断与治疗工作。与尽早诊断的前列腺癌患者相比,晚期发现的前列腺癌的患者存活时间要短得多。

 

【纠错】 【责任编辑:李俊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