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强国少年”红色研学系列活动启航-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4 04/16 10:08:36
来源:新华网

深圳龙岗“强国少年”红色研学系列活动启航

字体:

  新华网深圳4月15日电(记者李晓玲)由深圳龙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龙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主办的2024年度“强国少年”红色研学系列活动14日启航,来自十余所学校的青少年组成“强国少年”红色研学团,走进红花岭公园和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

  在红花岭公园,青少年们在龙岗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高唱国歌,并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在军事装备展示区了解中国军事装备演变史。在红色剧本演绎环节,青少年们纷纷化身“革命小战士”,通过剧情推理、观察及团队协作获取“革命任务”线索,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在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青少年们亲手操作发报机,通过历史物件了解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

  据了解,“强国少年”红色研学系列活动共分四期,将立足龙岗、面向深圳,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活动,推进龙岗区“强国少年”红色研学活动品牌出新出彩。

【纠错】 【责任编辑:李俊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