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校企合作共建未来海洋发展合作基地-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4 03/27 08:39:18
来源:新华网

深圳:校企合作共建未来海洋发展合作基地

字体:

  新华网深圳3月26日电(记者李晓玲)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校级科研机构海洋高等研究院近日与星河(深圳)海洋文旅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未来海洋发展基地,建立国际海洋高端智库与科普移动平台,提高公众的海洋素养,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深圳地处亚热带,是我国自然优势鲜明的滨海旅游城市,目前正在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据了解,海洋高等研究院正高效统筹南科大涉海学科、院系和科研团队等资源,提升南科大海洋领域科技源头创新能力、科研支撑服务能力和高端人才培养能力,推动海洋大学筹建工作,搭建吸引海洋领域高端人才的载体平台。

  星河(深圳)海洋文旅有限公司以“推动海洋文化传播,赋能海洋产业发展”为理念,是一家主要从事海洋文旅及相关产业宣传、策划、投资、开发、运营的创新型企业,已逐步形成了“海洋传媒、海洋文创、国际旅行社、海事俱乐部”等业务体系。

【纠错】 【责任编辑:伍嘉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