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4 03/25 08:22:36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广州市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字体:

 

新华社客户端广州3月24日电(记者徐弘毅)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广州市日前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旨在提高人们对结核病的认识,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共同终止结核流行。

  在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天河校区举行的相关活动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屹表示,近年来,广州市结核病发病率逐年下降,结核病疫情得到有效遏制,结核病救治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治疗成功率维持在95%以上,户籍患者的耐多药结核治疗成功率达82%。同时,结核病依然是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有效的防治合力。

  广州市胸科医院党委书记何蔚云说,预防结核病要把好五个“关口”:一是入学体检,把传染源阻拦在校外;二是落实晨检及缺课查因,及时发现学生中的可疑肺结核患者,以便及时采取防控措施;三是主动报告病情,早发现早治疗,及早采取防控措施;四是开窗通风,这是防止结核病传播最简单有效的办法;五是健康教育,通过知识普及,让大家参与到结核病防控中来,增强健康意识。

  在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相关宣传活动上,主办方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讲座,展示结核病防治健康科普比赛的优秀作品,广州市胸科医院临床专家现场义诊和健康咨询,并且举行“结核病防治百千万志愿者”现场招募、有奖问答等向学生群体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健康意识,共同营造无结核校园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