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徐闻菠萝出口已近千万元 同比增长超三倍-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4 03/22 17:40:02
来源:新华网

广东徐闻菠萝出口已近千万元 同比增长超三倍

字体:

  新华网广州3月22日电(卢鉴)近日,湛江海关发布统计数据,2024年以来,截至3月19日,徐闻出口菠萝货值已超994万元,同比增长332.93%。

  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是中国菠萝种植大县,菠萝种植面积约35万亩,年产菠萝约70万吨。为助力徐闻菠萝走向海外市场,湛江海关联合徐闻县政府开展“一业一策”,指导企业办理出口农产品企业注册登记,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严把源头质量关,并优化出口鲜活农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打造水果出口“快车道”。

  徐闻县大昌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大宋说:“政府和海关的指导让菠萝出口顺畅。2024年至今我们合作社已经出口了近800吨的鲜菠萝。”

  徐闻县委书记罗红霞说,在这个徐闻菠萝丰收的季节,我们向全球采购商发出邀请,徐闻将为采购商提供免费住宿、看园选果等服务。我们会持续推出菠萝烤鱼、鲜切小菠萝、菠萝月饼、菠萝年糕、菠萝预制菜等产品,陆续推向全球市场,让“中国菠”成为“世界菠”。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