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行“音乐工程·鹏城歌飞扬2023年度颁奖典礼”-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4 03/22 09:04:16
来源:新华网

深圳举行“音乐工程·鹏城歌飞扬2023年度颁奖典礼”

字体:

  新华网深圳3月21日电(记者李晓玲)“音乐工程·鹏城歌飞扬2023年度颁奖典礼”20日晚间在深圳大学演会中心举行,旨在表彰2023年度为深圳原创音乐作出重大贡献的音乐人和音乐作品。

  2023年度十佳金曲、年度单项奖等多个奖项逐一揭晓。其中,《心动专列》《我会等》《我的纸飞机》《密码人》《莉莉》《若你》《嘉禾望岗》《二手书店》《未命名的花》《和梦住一起》等10首歌曲脱颖而出。这些歌曲用音乐记录了时代变化,突出了“原创”“时代”“青春”的特色,融入了时尚、文化、科技等元素,通过音符唱响了深圳人的追梦故事。

  当晚,深圳广电集团还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强强联手,启动“深圳广电集团·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战略合作”项目,未来双方将共同打造国内权威音乐榜单;共同创作、宣发深圳原创音乐;双方AI实验室共同投入研发AI音乐及影像产品,赋能音乐创作,完善音乐AI链条,以前沿技术推动音乐产业变革等。“音乐工程·鹏城歌飞扬”还与QQ音乐联合面向全国征歌,全国音乐爱好者与创作者登陆QQ音乐,可一键参加“鹏城歌飞扬 QQ音乐”联合征歌第一季“中文最动听”活动。

  “音乐工程·鹏城歌飞扬”由深圳广电集团音乐频率发起,自2003年作为深圳市文化立市重点项目执行后,受到音乐界和广大爱乐者支持与参与,开启了深圳原创音乐的腾飞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