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老城区聚焦新质生产力焕发新活力 -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4 03/03 09:13:32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广州老城区聚焦新质生产力焕发新活力

字体:

  新华社广州3月1日电 (郑天虹 吴美芬)老城区如何焕发新活力?2月29日,广州市老城区昌岗街道举办“高质量赋能老城区 新发展激活新昌岗”2024年高质量发展会议暨招商推介会,聚焦新质生产力,探索“二次创业”的创新驱动力。

  作为岭南画派发源地,昌岗街凭借优越的文化氛围和持续向好的营商环境,2023年累计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7家。昌岗街道办事处主任钱宇说,2024年昌岗将坚持以新质生产力产业为导向,推动“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两极集聚发展,努力盘活村社集体物业。

  他说,老城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须坚持创新驱动,全方位支持企业做创新的主角,推动数字化发展,不断培育新模式、新业态,促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新型化、绿色化升级。

  同时,昌岗将进一步擦亮十香园、岭南书院、岭南文化交流中心的文化品牌,发挥该地区文化和商业氛围浓厚的优势,积极引导和发展新消费、新体验,焕发江南文商旅融合圈新魅力。

  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钱宇说,街道将联合昌岗商会,为企业打造有生态、有速度、有商机、有伙伴的营商环境,今年继续深化“昌岗合伙人”的机制,竭尽所能为企业协助解决企业金融融资、项目施工、子女教育、企业用工、惠企政策等全方位需求。

  作为区内企业代表,和元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章说, 2024年,公司将继续深耕大数据领域,推动技术创新,加强与区内企业的合作,共同打造以大数据为引领的产业生态。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