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加快发展农村电商 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  -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4 03/03 09:14:5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广东加快发展农村电商 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  

字体:

  新华社客户端广州3月2日电(记者孟盈如)电商资源对接、直播间现场带货、抖音助农专题培训、魔芋产业推介……日前,由广东省商务厅、清远市政府主办的2024年广东省“电商助力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清远站)暨第二届中国佛冈魔芋产业推介会在佛冈县水头镇举行。

  百亿流量进镇村,助力农产品“出圈”。本次活动是2024年广东省“电商助力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旨在以电商赋能乡村振兴,深化产销渠道对接合作,探索转型营销新思路,助力“百千万工程”落地实施。 

  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正为清远市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注入新动能。活动上,清远对“电商助农2.0模式”及相关成果展示进行发布。抖音公益团队对清远本地有意从事电商的农民、合作社、返乡青年、商家以及清远本地供应商和电商企业开展了专题培训,召集优质商家召开座谈会,通过现场答疑加深大家对电商助农的理解。与会代表还参加了经验交流会,剖析政策动态和市场发展动向,研讨农村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模式,分享电商助农实战运营经验。

  广东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劲松介绍,“今年,我们将突出广东‘电商助力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这个主题,加码政策支持和资源投入,打造一批电商助力‘百千万工程’农特产品展销厅,配套举办直播带货、资源对接、人才培训等系列活动,推动抖音百亿流量进镇到村,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路、带旺乡村产业、助力农民增收。”

  本次活动由清远市商务局、佛冈县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网商协会、抖音公益团队协办。广东省有关部门领导、清远市领导以及重点市、县代表、商协会代表、电商企业、商超代表、供应商表等约160人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