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公布首批16个公益研学试点基地-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4 02/27 08:54:50
来源:广州日报

顺德公布首批16个公益研学试点基地

字体:

研学将打开学生们的认知视野。

  研学,被誉为“行走的课堂”。在佛山市顺德区,这里正走出一条探索公益研学的新“路子”。

  日前,顺德区启动公益研学活动,该公益研学活动以文化、历史、科技、艺术等4条主线开展,将顺德清晖园博物馆、勒流黄连古村、杏坛逢简水乡等16个单位作为首批公益研学试点基地,为学生打造“行走课堂”的首批主阵地,促进全区中小学生进一步了解顺德历史、学习顺德文化、感受顺德艺术、体验顺德科技,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构建多领域公益研学基地

  据悉,“发现顺德·研学之旅”是由顺德区教育局牵头打造的顺德品牌研学活动。公益研学作为顺德研学工作的又一有力举措,旨在让课本上的画面变得立体、让课本上的人物变得“触手可及”、让课本上的情景变得鲜活,启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助力顺德在科创、教育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此次顺德区开展“发现顺德·研学之旅”公益研学活动将遵循教育性、实践性、安全性、公益性和校本性五大原则,着力提升新时代青少年的文化底蕴、责任使命、创新精神等,更全面展示顺德城乡品质提升攻坚行动成果,积极营造全员参与顺德建设的浓厚氛围。

  经过各部门的征集和评选,以现有研学基地为基础,围绕历史、文化、艺术、科技四大类型进行遴选,顺德清晖园博物馆、勒流黄连古村、顺德健康主题公园、北滘和美术馆等在内的16个单位成为顺德首批公益研学试点基地,覆盖了顺德美食、科技、地方民俗、建筑风格等文化领域。

  现场,顺德区副区长何翔威表示,未来要让更多家长和学生更多地来到户外,促进广大中小学生了解顺德,做到“研之有物,学而广博”,亲身感受顺德的发展成就,并以此展示顺德城乡品质提升攻坚行动成果,助力创建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区。(全媒体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梁颖怡、杨卓颖摄影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