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控制一种脑干激素或有助防治孕吐-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3 12/18 09:01:24
来源:新华网

新研究:控制一种脑干激素或有助防治孕吐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很多女性在孕期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一项新研究发现,导致孕吐的原因与一种作用于脑干的激素GDF15有关。控制或阻断该激素与大脑相互作用或有助防治孕吐。

  一个国际研究团队近日在英国《自然》杂志发表论文说,他们通过临床研究与动物实验发现,孕吐与GDF15激素有关,这种激素与大脑后脑区相互作用。

  未怀孕女性身体中的GDF15通常处于较低水平。研究发现,孕吐严重的女性身体中GDF15水平显著升高。若未怀孕女性身体中该激素水平较高,则会降低她们怀孕后出现孕吐的风险。

  此外,胎儿产生的GDF15与孕妇对该激素的敏感性会影响孕妇恶心呕吐的严重程度。该研究负责人、英国剑桥大学斯蒂芬·奥拉伊利教授表示,子宫中胎儿产生的GDF15是孕妇所不习惯的,孕妇对这一激素越敏感,孕吐就越严重。

  研究人员表示,深入了解这一机制,找到控制或阻断GDF15与大脑相互作用的方法,或有助预防和治疗孕吐。

【纠错】 【责任编辑:关锦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