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辉源:的哥“环绕地球50圈”零违章零投诉-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3 12/04 08:26:56
来源:广州日报

张辉源:的哥“环绕地球50圈”零违章零投诉

字体:

[原标题]“广州市道德模范”张辉源:的哥“环绕地球50圈”零违章零投诉

张辉源。

  上世纪80年代末,光荣退伍后的张辉源来到广州,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这位敬岗爱业的“广州市道德模范”稳握方向盘,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劳动者的中国梦。

  有着党员和退役军人双重身份的张辉源,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守信、爱岗敬业。据统计,在33年的出租车驾驶生涯中,张辉源安全行车209.9万公里,相当于环绕地球50圈,服务乘客50.6万人次,零违章、零投诉、零事故。

  作为党员示范出租车队队长和张辉源党员工作室的召集人,张辉源在工余时候把自己积累的安全行车、优质服务宝贵经验传授给其他出租车司机,通过“传帮带”打造一支高素质出租车司机队伍,将“工匠精神”传递到更多人身上。

  张辉源也热心公益,捐助失学儿童、因伤因病致困的同行司机近5万元,“爱心送考”服务考生逾50人,用爱心温暖他人。

  今年9月起,即将退休的张辉源继续发挥余热,引领着15名同事,在工余时候前往海珠区凤阳街,驾驶便民服务车,每天免费运输街道求职者前往中大布匹市场劳动需求集中地,累计服务15000余人次,为促进社会就业贡献一份力量。(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摄影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