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为路:勤于创新 踏实前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3 10/16 09:25:43
来源:广州日报

秦为路:勤于创新 踏实前行

字体:

  原标题:2023年度广州“新时代好少年”秦为路:勤于创新 踏实前行

  秦为路。

  敢于尝试,组建了广州市第一支初中生的志愿服务队;善于创新,主持设计的智能电梯项目为阻断病毒的电梯传播进行了有益的尝试;能量满满,游泳、篮球、吉他弹唱等都是他的兴趣爱好……2023年度广州“新时代好少年”秦为路满怀梦想、充满激情,奔跑在校园内外,活跃在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之中,一路奋力成长。

  秦为路带领同学创建了广州市第一支由初中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壹心广奥追光少年志愿服务队。他们成功服务了全省青少年手球总决赛、湾区及香港马术总决赛等多次高水平竞技运动,参与开展反诈骗扫楼宣传,还为同龄运动员提供大型赛事服务,全面承包了区中小学生运动会赛事志愿服务。现在整个队伍约500人,人均志愿服务时长60多小时,星级志愿者超过120人。

  秦为路在生活中善于发现问题,更喜欢用科技创新的方法解决问题。比如,秦为路发现社区电梯消毒强度大效果差,使用频繁的电梯并不能真正阻断病原体传播。他查阅资料,寻求老师和家长帮助,组建兴趣小组,最终设计了一款基于AI、IoT和云服务的电梯控制系统,申报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在全省1224支队伍中突破重围进入十强。(全媒体记者邓潇丽 通讯员穗文明摄影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