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南方电网公司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 南方电网 时间: 2021-11-21 14:06

  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明责履责考责问责形成闭环,建立分子公司“双A制”业绩考核机制,对考核排名靠后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

  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出台《关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问题治理的决定》,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使“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

  南方电网公司统筹推进大监督体系建设,建立落实“问题发现、跨部门协作、上下联动、整改落实、成果运用”五项机制;抓住“关键少数”,印发实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清单》基本建成“集权有道、分权有序、授权有章、用权有度”的南网特色授权体系。

  2019年,南方电网公司向下属各单位发文总数较2018年下降45%,2020年、2021年保持发文“零”增长,2020年召开的会议总数较2019年下降35.6%……此外,近年来,公司党委还将解决困扰基层的“文山会海”问题作为服务基层、关爱员工的重要工作来抓。

 

(责任编辑: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084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