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广东电网公司:初心砥砺南通道 迎难而上攀高峰
来源: 南方电网 时间: 2021-11-20 18:19

  大湾区南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以下简称“南通道工程”)是粤港澳大湾区电网目标网架重点工程,预计于2022年5月建成投产,投产后可大幅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安全供应保障能力。

  目前,南通道工程建设全面加速。广东电网直流背靠背东莞工程临时党支部克服高温暴雨和疫情双重考验,在“三基”建设方面不断做深功夫,不同参建单位的58名党员“拧成一股绳”,凝心聚力迎“南”而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工程建设提质增效。

  在担当作为中练好基本功

  2020年9月28日,广东电网公司东莞供电局发挥“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成立广东电网直流背靠背东莞工程临时党支部,党支部由包括业主、设计、监理、施工在内的5个参建单位组成,党员平均年龄在38岁左右。

  党支部按照安全管理、质量进度等要求组建了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和党员先锋岗。

  此外,项目部还设立“党员活动室”,内设“党建书屋”和“有声党建书墙”,为党员职工打造学习增值的平台。

  确保关键节点胜利攻坚

  交流区党员责任区代表陈振良主动担任起“谈判官”一职。陈振良说,该工程采用的柔直变压器是目前世界单相容量最大的柔直变压器之一,对设计、制造、生产、试验、运输等各环节均提出了严格要求,必须严格把控招标、物资管控的每一个环节。

  8月20日,工程迎来一个关键节点——阀厅网架提升。阀厅是换流站的“心脏”,阀厅网架是支撑心脏的“外壳”。此次作业将完成2个阀厅共4个单元的网架提升,相当于将2.6个标准的足球场大小、近2000吨重的庞然大物,提升至7层楼高的位置。切实可行的雨季施工方案,直接影响能否按期完成阀厅建造。

  此外,各个施工项目部因地制宜采取不同的策略,与天气赛跑。通过“日夜分班”模式科学合理安排施工方案,在多次“大体检”“大排查”下,施工工序不断优化提升,精益化管控穿透到细节。

(责任编辑: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808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