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北环高速昨起停止收费-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4 03/25 08:44:30
来源:金羊网

广州北环高速昨起停止收费

字体:

至此,广州环城高速全线实现免费通车

继东环、南环和西环停止收费后,广州北环高速公路(S15沈海高速公路广州支线)从3月23日起停止收费。至此,广州环城高速全线实现免费通车。

22日,广州北环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感恩相遇,未来可期》的感谢信,感谢北环人从1993年通车至今30年间的付出。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从3月23日零时起,广州北环高速公路停止收费,计费设备保留,自动结算其他收费高速进出北环高速的路费。至此,广州环城高速公路实现了全线免费通行。

广州北环高速呈东西走向,西起沙贝,东至广氮,全长21.65公里,串联起广佛、广清、机高、华南快速和广深、东南西环等重要高快速路,以及增槎路、广园路、广汕公路、科韵路等城市主干道,扼守着广州北部进入城区的交通咽喉,串联起广州、深圳、珠海等核心城市。

据了解,北环高速于1987年动工建设,建成之前,广州因交通基础设施尚未完善,堵车现象非常突出,出现“羊城无处不拥堵”的严重局面。1993年12月18日,北环高速全线通车,进出广州的排队车龙逐渐消失。

目前,北环高速日均车流量超过42万车次,最高车流突破52万车次,是广东省乃至全国车流密度最高的高速公路之一。其中浔峰洲收费站日均车流量超十万车次,在全省车流量中排名第十,是北环高速规模最大的收费站,货车通行比例达三成。(记者严艺文)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